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驛馬星奔騰

看過一本雜誌,記得書上寫到:泛指大腿、小腿、腳掌,越多痣則【驛馬】越強,代表當事人要經常四處奔走,飛來飛去,有移民,海外留學或异域揚威之命運。于是狂找自己的大腿、小腿和腳掌。赫然發現自己的大腿和腳掌真的有痣。心想:這就難怪了。

我小學在馬來西亞念。中學在新加坡念。大學在英國念。專業課程計劃在香港念。還有,我做過的所有工作,常常都會需要我四處走動。還有還有,我最喜歡旅遊了!

到過很多地方,每次都會學到一些當地的常用語言。像到法國巴黎,就學到【Bonjour即你好】、【au revoir即再見】、【merci即謝謝】。到了西班牙的巴塞羅那,就學到【orla即你好】、【adios即再見】、【gracias即謝謝】。

去到哪里,最怕語言不通。我想除了台灣我就只有到新加坡、香港澳門(中國)和英國沒有多大難度、沒有讓我頭痛的語言障礙。要是換了別處,像法國、西班牙、俄羅斯、德國。。。。。。就慘了。我常枉想用當地語言和當地人聊聊天、溝通溝通;可我每次連問路都是個大問題。不是人家聽不懂我說甚麽,就是我聽不懂對方在幾裏咕嚕講些甚麽。簡直就是:牛頭不對馬嘴。

雖然如此,但是我卻沒有因此而却步。我還是喜歡背包走天涯的。正所謂:讀萬捲書不如行萬哩路嘛。嘻嘻!

突然,想到看過馬家輝的【遇上】。他寫到:旅行,是爲了遇上美好。遇上有趣的事、有意思的人。我想我可能也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到處玩的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