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天涯歌女

昨天,讀到一篇文章。文章大底上提到作者在飛機上看了一齣電影名為獨奏者《the soloist》,而他得到的結論是音樂是不分階級的,我非常認同。他寫道:“音樂是無階級觀念的。音樂是個人的。無論獨奏或是自娛或是奉獻給千萬人,只要忠於自己,也可以感受到相同的喜悅和滿足感。”我看着看着,忽然就想到了堂妹。

堂妹目前在雲頂唱歌,可謂寓工作於娛樂。我常取笑她作“天涯歌女”,因她不止在雲頂表演,還跟隨過麗星郵輪到處演出。日前她到我家做客時還表示可能日後會有機會到菲律賓去唱。

堂妹自走上歌唱道路以來,從不理會別人是如何看待她把唱歌當作終生事業的。儘管衆人議論紛紛,她却總能充耳不聞,無動于衷,依舊我行我素。有時,我會想,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樣,也有一聽教訓馬上就聾掉的特异功能呢?

又有時,我又會想,旁人之所以會對她的生活方式指指點點是因爲他們深信【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】嗎?

所謂行行出狀元。我覺得從事歌唱事業并沒有問題,像MICHAEL JACKSON這個一代KING OF POP不就在世界各地的舞台創出名來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