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媽媽的密碼

我們生活在一個密碼世界。每天由起牀開始,就要不斷輸入密碼,才可以工作、通訊、交友、存款、購物。。。。。。

有一次,我忘記了提款卡密碼,想了又想,試了又試,最後,爲了害怕提款卡被提款機吃掉而空手而回。我當時身無分文,致電親友又是求救無門,只能覺得好無奈、好無助。那一刻,我只能搖頭嘆氣,覺得忘掉密碼,真是讓人方吋大亂、寸步難行。

媽媽最怕設密碼。她說既怕密碼被人盜竊,又要找個容易記得的,實在考功夫。最近,她常說想要學電腦,學上網,還說想學網上理財。我只好告訴她網上什麽都要設密碼的,而且網上保安不安全。其實我之所以這麽說無非是希望她因此而打退堂鼓不學了,因爲我實在懶惰教她。

最近我找到了一部封塵的舊手提電腦。這時,我才想起媽媽想學電腦。而既然媽媽難得想學,我就應該認真教她一些簡單的吧。于是,我把自己舊的手提電腦給媽媽當作學習工具。

我第一樣教媽媽的就是FACEBOOK和MSN。當她一聽見兩樣都要設密碼時立刻大叫:『哎呀!會不會有黑客冒充我侵入我的電腦系統?盜用我的資料?我會不會有危險?。。。。。。』

我的媽媽,這個害怕設密碼的電腦新丁,就是這麽可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